當過兵才會「變成男人」? 網友解密:因為學長會帶你去...

▲軍旅生活有著說不完的精彩故事。(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多數台灣男生來說,當兵是條必經之路,痛苦卻又有一輩子難忘的酸甜苦辣。在民間,有著「當過兵才是男人」的說法,形容男孩經歷艱困磨練,肯吃苦、不畏難,在軍旅度過重重關卡,最終成為能獨當一面的男人,不過現在網友對「轉男人」有了全新解釋!

正在服義務役的網友在PTT發文,提到之前聽大家說,男生要當兵才會「變成男人」,可是以自身經歷來看,和入伍前相比較,只有變笨和變奴。他表示,仔細回想,稱得上是改變的好像只有學會了「吃魚」、「喝茶」(找性工作者),這讓他十分困惑,只好詢問大學長和前輩們,「所以由男生變成男人的核心變化是學會吃魚喝茶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議,過去也有不少相關的討論,「沒錯,以前不知道當完兵會變男人的意思,當完兵就懂了」、「那是男人本體」、「一堆長官自己都常去玩了」、「發放防嫖妓小卡」、「我是進台gg才學會喝茶吃魚」、「是喝酒,當兵是在練酒量的」、「邊緣人當兵也沒人揪喝茶吃魚」。

▲一些網友回憶,當兵那段期間由學長帶領,染上「吃魚喝茶」惡習。(圖/翻攝《軍中樂園》劇照)

有資深學長回憶, 1999年他下部隊到嘉義空軍基地,聽學長說在這吃好、住好,「還有得玩」。當時他還很菜,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結果2個月後就被學長帶到斗六鎮上喝茶的地方,說是「空軍炮房」,新進學弟來這光顧是優良傳統,「但服務的真的都是阿桑,連招牌也是阿桑。」

無獨有偶,關於軍人「找樂子」的消息每隔一陣子就會登上媒體版面,數年前就傳出昔日以操練嚴格聞名的「金六結新訓中心」,附近溫泉旅館紛紛轉型成「應召站」,許多結束一周操練的阿兵哥不是回家,而是到溫泉旅館找大陸妹妹,實踐另類的「國共操演」。

不過,也有些人指會染上陋習是個人問題,不該牽拖多數男人,「我就沒喝過」、「男生嫖妓真的很噁心」、「最好是,我們單位8成都沒喝過」、「去的少數人好嗎」、「自己學壞別怪環境」。

▼每個人的軍旅人生際遇大不同。(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