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蛋流竄全台 國民黨轟:食安螺絲鬆到掉滿地

▲毒雞蛋流竄全台,李彥秀與蔣萬安批評政府食安崩盤(圖/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雞蛋被驗出戴奧辛超標,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2日召開「毒蛋流竄全台、政府食安崩盤」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政府保證食安只停留在喊口號,政院應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責任;蔣萬安則表示,政府螺絲鬆到掉滿地,食安把關崩盤,食藥署還說終其一生吃也不用恐慌,那官員要不要自己來吃?

李彥秀批評,蔡英文政府成立食安辦公室,又花五億成立環保署毒物局,但食安仍頻頻出包;農委會從過去禽流感事件到這次雞蛋戴奧辛超標,可見螺絲鬆散,各部會局處橫向聯繫也失靈,因此要求政府成立專案小組,在最短時間向國人交代清楚,包括說明農民的損失該如何管理。

蔣萬安強調,政府根本就是螺絲掉滿地,現在說有15萬顆蛋流竄市面,但對於來源流向也查不清楚,戴奧辛被檢驗出超標兩倍,食藥署官員還說終其一生吃也不用恐慌,反問「那官員願意吃嗎?」民進黨政府連讓吃的問題都處理不好,更不用提要做其他改革。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四十萬顆不見得都是毒雞蛋,苗栗蛋商疑似戴奧辛偏高狀況不是那麼高,但畢竟還是偏高,所以必須從溯源來處理,這顆蛋的來源可能是來自這三家蛋場之一,所以會把這三家蛋都封存起來,基於食安管理必須要封存銷毀,補償會按照機制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