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大堅持出航!花嶼漁船充當交通船 遊客落海2死

▲漁船充當載客船,澎湖花嶼2遊客落海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從澎湖離島花嶼開往馬公本島的漁船今天驚傳意外!船上2名乘客因海象惡劣,導致從甲板落海,救起時已無生命徵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相關責任正待檢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花嶼是澎湖最西離島,島上僅約100人,交通相當不便。岸巡七總隊調查指出,今日上午5時30分花嶼籍「連德利」漁船包含船長共搭載21名民眾,不料卻在出港不久就遇到大風浪,導致在甲板上的郭姓、馮姓乘客不慎落海,雖然緊急搶救上船,但當時都已失去生命跡象。

出示的漁船承載21人出海,但其實都沒有船員證,依法不得報關出港,仍堅持出海,安檢所蒐證勸導無效,由於岸巡人員不能強制制止,只能依法蒐證函送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偵辦,但仍予以放行。這起意外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進一步釐清相關事故原因與責任。

花嶼隸屬澎湖縣望安鄉花嶼村,位置在望安島西北稍南距離約18公里處,是澎湖縣最西方的島嶼,雖然有交通船行駛,但每2天才有1班,交通相當不便。

▼花嶼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