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動物園演習派「真虎爺」客串 網笑:要咬時導演會喊卡

 

▲北京野生動物園今年2月,民眾又在自駕區的老虎園內擅自下車。(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野生動物園頻傳老虎咬人事件,但是仍有多數民眾沒學到教訓,在園內的自駕區冒著被咬的風險下車看風景。位於山西的太原動物園為了迎接即將來到的五一長假,為了避免有類似意外,21日實施安全演習,提升工作人員對突發事件的能力。不過竟然為了講求逼真,園方真的出動「真虎爺」上陣。

▲園方原本打算都用紙老虎就好,但為求演習逼真派出真老虎。(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據中新網報導,演習內容除了有排除遊樂設施的故障危機,還有密閉場所的火災逃生演練。此外,還預計上演一段更精彩的救援片段,橋段設定為,遊園車在老虎園內拋錨,猛虎聚攏過來,工作人員為了解救民眾脫困,開入工程拖車把遊覽車順拖出,工作人員使用麻醉吹箭瞄準老虎。

想不到園方為求逼真,真的請來「真虎爺」上陣演習場景充當臨時演員,圍繞遊覽車旁;大陸網友出現兩派看法,「太認真了,這樣可以減少老虎咬人事件了」、「真老虎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外啊!」,還有人酸「正要咬下去,導演出來說,卡!這是演習!」除了這照片令人捏把冷汗之外,還有網友指出火災演習的消防員做半套「根本沒穿防火鞋」。

▲網友說消防員沒穿防火協,演習做半套。

▼八達嶺去年才發生女客下車被老虎咬死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