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也有高雄式左轉? 她一口氣做完3動作下場是...

▲單車騎士應先回頭注意後方車況,再伸手示意左轉確保安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機車族為了貪圖方便,自創「高雄式左轉」,容易與行人及轉彎車輛發生事故,但也傳出單車也有相同狀況!有一名郭姓女子2年前騎機車行經高雄楠梓區時,不慎追撞前方騎單車左轉的李姓婦人被起訴,但因目擊者證稱當時對方沒先回頭察看後方車況,「只伸出左手臂,車頭立刻往左偏,根本3動作『一氣呵成』」。因此,橋頭地院判郭女撞傷人無罪。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郭女騎機車行經楠梓區時竟不慎追撞同向前方騎腳踏車左轉的李婦,對方左手、頭部、臀部有多處受傷,而她辯稱當時她要超越李婦的腳踏車,不料兩車接近時,對方突然左手一揮就偏向自己這邊,根本來不及閃避。

李婦則供稱,案發前她伸出左手示意左轉,約2、3秒後聽到剎車聲,然後兩車就撞在一起,當時她手舉起來回頭要看時,就發生事故了。

由於雙方各說各話,法官傳喚目擊證人紀姓男子到庭,他說,當時他和郭女同向騎機車在德民路慢車道上,「騎到事故地點,當時腳踏車是騎在路中央,騎士突然用左手擺一個姿勢表明要左轉,就立刻往左轉,沒有看後方有無來車...」、「腳踏車騎士等於是3個動作一起做,轉頭、擺左手、直接左轉,是一氣呵成」。

而法官審理後採信目擊者證詞,認為是李婦突然向左偏行,導致郭女反應不及而發生碰撞,因此判她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