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款泡麵太香!意外在星國食品展爆紅 新加坡人也激推

▲新加坡今年雖在「10大泡麵」中囊括3個名次,不過一款來自台灣的泡麵也在當地獲得好評。(資料照/記者曾婉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Hans Lienesch)日前公布2017年10大美味泡麵,其中第1名為新加坡百勝廚叻沙全麥拉麵,台灣也有一款「小拌麵」古早味雙蔥油細麵排名第9。然而,深受台灣網友喜愛的台酒花雕雞、麻油雞泡麵,也曾在星國一次食品展中意外爆紅,人氣飆高。

▼台酒推出的花雕雞麵、麻油雞麵,深受消費者喜愛。(圖/記者董美琪攝)

泡麵部落客里納許公布的10大美味泡麵中,前7名都由星馬泡麵包辦,新加坡一共有3款泡麵入榜,其中百勝廚(Prima Taste)叻沙全麥拉麵蟬聯冠軍,百勝廚另一款咖哩口味拉麵則排名第6。另外,星國品牌Nissin Straits Kitchen推出的叻沙麵也擠進第3名。

《中央社》報導,在新加坡各大超市中,來自台灣的泡麵並不多見,台灣菸酒出品的花雕雞泡麵、麻油雞泡麵雖然沒有外銷到星馬地區,卻曾在一次新加坡食品展中,因為台酒公司的「無心插柳」而打開知名度,讓星國展場人員讚不絕口。

台灣菸酒指出,當時展場人員忙著宣傳台啤系列啤酒,工作人員無暇外出用餐,因此才準備了泡麵充飢,沒想到花雕雞和麻油雞的香氣實在太濃郁,鄰近展攤的星國業者聞香而來,紛紛食指大動,跟著品嘗這種口味獨特的台灣風味泡麵。

在新加坡工作或唸書的台灣人,多半會入境隨俗,嘗試各種帶有南洋風味的當地泡麵,特別是叻沙、咖哩、辣椒螃蟹口味,也會當成特別的伴手禮,帶回台灣贈送給親友。不過,大多人還是習慣帶上幾包習慣的台灣泡麵,一解思念故鄉的鄉愁。

▼新加坡百勝廚叻沙拉麵,蟬聯最美味泡麵頭銜。(圖/翻攝自theramenra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