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眼裡只有罐罐?你錯啦... 研究:牠其實更愛你啦

▲研究發現,貓咪其實更愛跟人互動,勝過享受罐罐。(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主子眼裡只有罐罐?只要一拿出貓咪最愛的罐頭,牠們大多都不會理會主人,貓奴只好滾去角落乖乖當好鏟屎官,實在有些悲情。但根據國外網站《Science of us》,一項國外研究發現,貓咪其實更愛跟人互動,勝過享受牠們的罐罐。

此研究由美國俄勒岡州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及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共同進行。以23隻成年寵物貓及22隻來自動物庇護中心的成年貓為研究對象,讓牠們在沒有食物、人類接觸及玩具的環境下待數個小時,然後接受四種刺激,包括與人互動、食物、玩具和香味後,再觀察貓咪會走向哪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發現,多數成年貓都會將「與人互動」放在首位,其次才是食物。而在38個有效結果中,19隻貓最喜歡與人互動,14隻貓最喜歡食物,4隻貓最喜歡玩具,而只有1隻貓最喜歡氣味。此研究結果可適用於寵物貓和流浪貓,並刊載於學術期刊《Behavioural Processes》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