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也能瘦? 進食前必學「這招」...這秘密瘦子都知道

▲研究發現,吃飯時若細嚼慢嚥,能防止體重上升!(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該怎麼吃才能不發胖?這可能是許多人的困擾,其實,錯誤的飲食習慣,可會讓你一直瘦不下來!根據美國《TIME》雜誌,一項國外研究發現,吃飯時若細嚼慢嚥,不但能防止體重上升,還能控制食慾!

細嚼慢嚥是瘦子維持身材的一大秘密!研究指出,咀嚼過程中會促進腸胃血液循環,把食物嚼到完全沒有塊狀殘留,每300大卡可以消耗掉10大卡,一個月就能消耗約2000大卡。且慢慢吃會讓你較有飽足感,比狼吞虎嚥的人更能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有個為期8年的研究發現,慢食者較不容易增加體重,而快食者不但容易胖,得到代謝症候群的機率更增加了35%,甚至容易導致其他健康疾病,包括高血壓、血糖,腹部肥胖和膽固醇指數上升。所以,吃飯時還是建議要細嚼慢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