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百貨楊青峯董事長 榮獲卓越台南市民獎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卓越台南市民獎予高青公司創辦人楊青峯董事長,表揚其秉持企業家的精神。(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海外巡迴展開展,台南林百貨繼東京之後成為DFA第二個重要展點,21日下午市長賴清德應邀出席開幕記者會,並親自頒發卓越台南市民獎,予目前負責營運林百貨的高青公司創辦人楊青峯董事長,表揚其秉持企業家精神,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台南文創文化產業的默默貢獻心力。

「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自2003年創立以來,已成為設計人才及不同單位向世界展示傑出設計作品的平台,本次巡迴展主要展出「大獎」、「文化大獎」、「可持續發展大獎」、「科技大獎」及「組別獎」等5大項。其中「組別獎」更細分為「服飾設計」、「傳訊設計」、「環境設計」及「產品及工業設計」等4大領域;共計有60件作品以實體、圖像、影片等多元方式展出。

賴清德表示,林百貨是台南的共同文化記憶,2016年獲得「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的肯定,不僅是高青的光榮,也是市民的光榮,希望藉由2017DFA海外巡迴展來台南展出的機會,讓香港設計中心團隊能夠更了解台南文化的元素,彼此在文創設計方面進一步的交流及成長。

市長賴清德代表頒發卓越市民獎給楊青峯董事長,表彰楊董事長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理念,將公司成長轉化成社會責任,回饋於社會,更以Focus的經驗投資台南在地文化產業,讓林百貨得以新生,成為台南的新地標,林百貨建築高度雖不如台北101,但其文創百貨的意境高度不亞於台北101大樓所呈現的一切,為台南帶來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