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建設大禮 蔡英文:菊姊真的心情很好

▲總統蔡英文視察高雄輕軌。(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在高雄市長陳菊、交通部長賀陳旦等人陪同下體驗高雄輕軌,並聽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黃線捷運及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建設計畫,給予最大支持;對此,總統很有感的說,「菊姊真的心情很好」。

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視察輕軌,在交通部長賀陳旦、政務委員張景森、高雄市長陳菊等官員,以及諸位地方立法委員陪同下搭乘輕軌前鎮之星站(C3)搭到旅運中心站(C9)。

蔡英文表示,上個月到高雄是因為總統南部辦公室成立,這有一個指標性的意義,就是宣示南北平衡的堅持和建設南部的堅定意志,而今天是第一次體驗輕軌,「這是高雄推動節能減碳、綠色運輸非常重要的環節」。

對於高雄的建設,蔡英文說,一向都是最前瞻、最富有開創精神,而輕軌就是最好的例子,「利用原來港區的鐵路,引進現代化的車輛和控制系統,替市區打造一條美麗的移動風景線,這就是高雄市政府送給高雄市民最好的禮物」;甚至對著台下的陳菊說,「菊姊,妳該有的都會有喔」。

另外,有關捷運黃線的規劃,蔡英文說,這將在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的支持下展開,從亞洲興灣區出發,沿著高雄最核心,來提升公共運輸效益,「未來高雄將是全國第一個在都會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還有輕軌的城市」。

陳菊則表示,中央支持高雄黃線捷運,在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但台灣不能夠頭重腳輕、南北失衡,她代表高雄向總統跟行政院院長林全的協助。

陳菊強調,前瞻基礎建設並非分贓,而是支持國家發展、台灣發展價值的體現,「高雄是總統最堅定的支持者,總統也知道高雄人的辛苦和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