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高雄槍殺小黃司機判無期 林金貴獲停止羈押出監

▲被判無期徒刑在台南監獄服刑的男子林金貴,案經高雄高分院裁定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21日晚上林獲准出監,由家人帶回。(圖/翻攝自台南監獄網站)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台南監獄服刑的男子林金貴,10年前被控在高雄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經判處無期徒刑,冤獄平反協會因林金貴一再喊冤,幫他聲請再審,案經高雄高分院以「新事證足以動搖原確定之判決結果」,裁定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21日晚上林獲准出監,由家人帶回。

據了解,高雄王姓計程車司機在96年5月9日晚上,在車上突遭乘客槍殺,當時有2名路人有看到兇嫌臉部,但監視器僅拍到模糊面貌,警方據此畫出兇嫌長髮及肩的畫像,並從被害人通聯紀錄找到林姓按摩女,再由林女指認恩客林金貴很像兇嫌。

林金貴否認涉案且通過測謊,但最後仍被判無期徒刑定讞,因林金貴一再喊冤,冤獄平反協會幫他聲請再審惟,4月19日高雄高分院指出,包括林金貴在案發前2個月理短髮去拍的大頭照、醫師鑑定人類頭髮生長速度等意見,及中研院專家辨識監視影像結果等,認為這些新事證足以動搖原確定判決結果,而裁定再審並停止執行。林金貴已於21日傍晚6時5分獲釋離開台南監獄。

林金貴在其姐及冤獄平反協會人員的陪同下,說明被冤枉的經過情形,並稱自己沒有殺人,希望再審法官能還他一個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