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雞蛋檢出戴奧辛 台東衛生局查核126家未發現問題蛋品

雞蛋戴奧辛事件,台東縣衛生局4月21日截至晚間共計稽查126家,未發現有來自可疑蛋場之蛋品。(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日下午公布針對竹苗地區食品進行戴奧辛背景值監測計畫結果,檢出1件雞蛋之戴奧辛含量為5.2皮克/克脂肪乙案,台東縣衛生局於今日(4月21日)下午約4時接獲此通報,即於16鄉鎮全面啟動預防性下架機制,針對轄內蛋類盤商、超市、雜貨店優先查核,截至晚間共計稽查126家,動員25位稽查人員,均未發現有來自這三家蛋場之可疑蛋品。

食藥署針對本案樣品之採樣點進行調查,初步掌握雞蛋係來自駿億蛋雞場、鴻彰蛋雞場及財源蛋雞場(彰化芳苑地區)等3家蛋雞場,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違反第15條第一項標準之虞者,得命食品業者暫停作業及停止販售,並封存該產品。」

台東縣衛生局(所)將持續查核,於24小時內(明日4月22日下午15:00前)全面預防性下架,並請下游業者不得販售及使用。

衛生局在此呼籲,民眾購買蛋品時應清楚閱讀來源標示,散裝可留意蛋箱旁的追溯條碼,清楚得知來源,現階段來自這3場可疑蛋雞場的雞蛋,盡量避免購買,以確保食用之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