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農博會2年要花6.2億 周玉琴幫納稅人證實

▲「桃園農博會」2年要花6億2仟萬,市議員周玉琴幫納稅人証實。(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4月22日起盛大開幕,市府廣邀國內、外各界人士前來參加,到底要花掉多少納稅人的錢?21日市議會農業局工作報告,成為市議員關注焦點。市議員周玉琴於說,經證實「桃園農博會」總計2年的預算,高達6億2000萬元,除了市政府各局處全員動員參與外,民間也有許多單位協辦。

市府指出,「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展區面積有30公頃,規劃有8大展區、2大劇場、3個市集、大同公司贊助的3個企業形象區,還有3座景觀區。桃園農博以「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特色,要讓各界看到不一樣的「桃園農業博覽會」。

▲市議員周玉琴指出,紅火蟻的防治花費龐大經費,蟻害竟還有上升趨勢,錢都白花。(圖/市議會提供)

另外,周玉琴並針對紅火蟻的防治指出,市府104年花了7000多萬元,可是紅火蟻有增無減,是藥劑失效?防治方法錯誤?面對105年的防治作業即將展開,希望農業局提早做好規劃和應變作為。?

據了解,桃園是台灣紅火蟻重災區,高達8成土地面積都淪陷,政府11年來在桃園砸下近4億元防治經費,花費甚鉅仍無法根治,讓農友、市府等相關單位都大傷腦筋,尤其是龐大的防治經費花下去,未見奏效,蟻害竟還有上升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