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爭議再起!把種族主義「青蛙」放裙上 網罵到下架

▲ZARA這件青蛙牛仔裙被罵到下架。(圖/翻攝ZARA官網、川普Twitter)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快時尚品牌ZARA每週上架兩次新貨,對「新設計」需求量極大,抄襲事件頻傳,繼許多人指控抄襲獨立設計師、大品牌設計後,爭議再起!最新事件是美國評論家Meagan Fredette發現,ZARA新推出的一款牛仔短裙上,竟然用帶有仇恨色彩的白人主義青蛙哥Pepe作為主要裝飾,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Meagan Fredette認為ZARA推出這設計很不妥,指出難道不知道這隻青蛙代表的意思嗎?(圖/翻攝Meagan Fredette Twitter)

身為一個跨國的時裝集團,ZARA旗下設計師來自世界各地,如今將已被「反誹謗聯盟」(ADL)列入「網路仇恨資料庫」的Pepe青蛙放在裙子上,確實讓人覺得設計過程不嚴謹且非常不妥。由於網路討論度持續高漲,不久後該件裙子的網路商店連結從此消失,可以想像ZARA以「下架」方式進行處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ZARA零售商表示「此青蛙非彼青蛙」,該件裙子的設計者是Mario de Santiago(在網路上用Yimeisgreat的名字走跳),而設計師表示:「這創意來自於4年前一幅我與朋友合作的壁畫塗鴉作品,(與Pepe)並無直接關係。」

▲設計師指出「此蛙非彼蛙」。(圖/翻攝ZARA官網)

Pepe青蛙是漫畫家Matt Furie於2005年為了連載漫畫《男孩俱樂部》創作出來的角色,2014年Pepe在網路上走紅,許多國外網友用Pepe的形象做成一系列搞笑圖片或影片,也引來了不肖人士蓄意以這個形象散播偏頗言論。

儘管漫畫家Matt Furie對此不滿,但Pepe青蛙的確成了分化種族,有了白人主義、反猶太主義的意義。

▲Pepe青蛙如今是代表白人主義、反猶太主義的網路仇恨符號。(圖/翻攝川普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