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站夜哨套餐」都吃什麼 永遠的A+B組合讓人哭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男生來說,一談到當兵的諸多鳥事,「站夜哨」絕對可以排前三名。仔細想想,每次睡到一半被挖起來,本來就是一件「違反人體工學」的事,感覺實在有夠不爽!幸好在許多單位,站夜哨都有難得的小確幸,那就是下了哨有「夜點」可以吃,讓人可以不用餓著肚子,可憐到睡不著啦!

▲天冷時站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青年日報)

最近有一篇文章在PTT軍旅板引起討論,一名網友好奇問說:「當兵最懷念的夜點是什麼?」他並表示,「自己夜點曾吃過伙房煮的牛肉麵,湯底是國軍牌牛肉罐頭,冬天冷冷天氣吃上一碗,整個暖活起來。」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拋磚引玉,讓學長回憶起最懷念的夜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果不其然,底下網友反應熱烈,各式各樣的夜點都有,不過基本還是圍繞在薑湯配茶葉蛋的萬年組合:「紅糖薑茶,寒流來時上夜哨超讚」、「永遠的薑湯,從入伍到退伍同一鍋」、「我只吃過茶葉蛋,非常精美」、「當然是炸銀絲卷,因為好吃呀」、「大部分是薑湯,和加了一堆醬油煮的茶葉蛋」。


看到這裡,小編只能淡淡的說:基本上幾乎全台當兵的都差不多慘,只有萬年不變組合,薑湯配茶葉蛋;再更慘一點的,居然連一顆蛋都沒得吃,簡直悲哀到不行,只能說大家辛苦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