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為情所困...奔海堤揚言跳海 警跨縣市搶救


▲女子疑因感情因素欲跳海輕生,幸好員警透過親情攻勢,終於讓她打消念頭。(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 /新北報導

基隆市一名36歲徐姓女子,日前疑因感情問題,抑鬱難抒,竟在臉書及Line上留下輕生宣告,隨後獨自一人離家到某處海堤旁,試圖投海結束生命。她的家人發現急忙向基隆市警局報案,警方經定位查詢,發現女子人已經在新北市瑞芳區濱海的健基路岸邊,最後基隆、新北警力跨縣市合作,終於成功找到人,利用柔性勸導讓女子打消輕生念頭,成功救援。

警方表示,當時接獲求救訊息後,發現徐女定位位置鄰近海邊,極有可能是要跳海輕生,員警不敢大意,馬上通報沿海派出所及線上所有警力支援,針對徐女車輛及特徵加強協尋,最後終於在新北市與基隆交接處,發現徐女所駕駛的小客車。

▼警方找來家屬對女兒親情喊話,成功突破心防。

想不到,員警找到女子車輛時,她的情緒仍非常激動,不但不願停車,還加速離去,被支援警力攔下後,甚至開門下車,站在海提欄杆外不斷對警大喊「不要過來,再過來我要跳下去了!」最後警方通知女子家人到場柔性勸導,才終於讓她放下心防,完成救援任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