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智慧城市全面啟動 陳明信:讓營養午餐更公開透明化

▲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陳明信今(21日)出席台北市商業會智慧城市新商業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正積極運用智慧科技逐步推動「智慧城市」,台北市商業精英領袖以具體行動支持市政府建設目標,並於4月21日正式成立台北市商業會「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同時召開論壇,深度剖析台北市如何迎向智慧城市,成為亞洲區域創新交流樞紐,創造出政府、市民、產業三者共榮的生態系統。

為響應台北市政府智慧城市政策,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早已啟動多項措施,不僅禁用免洗餐具使用不鏽鋼,更成立400坪聯合清洗中心,達到垃圾減量環保願景,未來更期望能做到食材來源透明化。擔任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亦為智慧城市新商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陳明信表示,希望從庶民角度出發,提供個人化數據,讓學校營養午餐更公開透明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明信說,智慧城市提供便捷和個人化數據,讓社會大眾生活更便利,而營養午餐同樣也是在這個市政府大數據架構下,能有更多數據可以有效運用,包含從產地供貨情況,到食材相關檢測報告,甚至到廠區製作過程等,其實越公開越能讓市民了解。

相較於營養午餐以前價格低廉,後來才解除凍漲,但陳明信則期望營養午餐能更突顯價值。他說,以往營養午餐資訊長期不公開,但這兩年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不僅啟動智慧城市大平台,更運用媒體力量讓民眾知道營養午餐背後過程。

至於實質作為部分,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日前已配合市政府食品雲,是全台第一個把營養午餐資訊公開在平台上,包含菜色和食材資訊等。陳明信表示,之後會透過智慧城市政策,讓民眾更方便取得資訊,並充分溝通相關政策,讓不了解的民眾也能更了解,訊息傳遞更公開化,像是在營養午餐上放上QRcode,只要用手機掃描就能查詢,相當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