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抱怨想回軍隊被嗆「豬生狗養」 同袍辯:只是教訓一下

▲夏姓退役軍人在同袍的LINE群組抱怨退役生活。(圖/示意圖/Reuters Picture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夏姓男子原本在軍中擔任是官長的職務,原本以為退伍後會有自由的新生活,沒想到事與願違,去年11月凌晨就在同梯次的LINE群組抱怨,「早知不要退伍,還是軍中福利好」,竟然遭到朱姓同袍怒嗆「廢物」,讓他一氣之下決定提告。

據《蘋果日報》報導,朱男認為下男自己在外面混得不好,才想要回軍中,看不下去才會怒罵,「廢物」、「王八蛋去死一死」、「豬生狗養貓帶大」等不雅措辭。對此,夏男認為對方用詞過於男聽,且是在公開群組裡面痛罵,讓他感受到屈辱的感覺。

朱男事後供稱,自己打出這些話語並沒有羞辱的意思,「只是想要教訓他一下」,更強調自己並非故意的。不過因為LINE群組內共有142人,且眾多謾罵的話語裡,其中「豬生狗養貓帶大」帶貶意,已經損害到他人的社會地位,所以被依妨害名譽罪嫌,遭到檢方起訴。

▼沒想到卻遭同袍在群組嗆「豬生狗養貓帶大」。(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