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巨型鑽地炸彈可鑽60米深 專剋北韓地下核基地

▲巨型鑽地炸彈(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有6米長、13600公斤重。(圖/翻攝自The Aviationi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野獸日報》報導,美國若想懲罰北韓繼續研發核彈頭及核導彈試射行為,很可能會使用一種15噸重的非核超級炸彈,並暗指此炸彈位置在密蘇里州(State of Missouri)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FB)。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在準備襲擊北韓防禦最嚴密的軍事設施,使北韓無法執行核計劃。美國將由搭載巨型鑽地炸彈(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的隱形轟炸機來攻擊北韓,此炸彈體積甚至大過美軍在阿富汗投下的11噸重炸彈之母「大型空爆炸彈」(GBU-43)。

▼B-2「幽靈」(Spiri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匿蹤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報導分析,炸彈目前在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的20架空軍B-2幽靈(Spirit)隱形戰略轟炸機上,且每一架戰機都能搭載2枚這種巨型鑽地炸彈炸彈,「若想知道美國何時攻擊朝鮮,那麼只需要關注密蘇里州」。

報導最後指出,五角大廈自2004年就已開始研發巨型鑽地炸彈,專門摧毀伊朗和北韓的所有軍事設施,並且在2011年就已做好戰鬥準備。

巨型鑽地炸彈是一種由美國空軍配備的大型精確制導鑽地炸彈,也是「碉堡剋星」(Bunker buster)系列的新成員。因其威力可能超過俄羅斯的「炸彈之父」—空投高功率真空炸彈,故有「炸彈之祖」的別稱。它的性能超越了目前最強大的掩體粉碎機—GBU-28,可能是其威力十倍以上,爆炸當量為俄羅斯炸彈之父的近3倍。鑽地性能方面,能鑽穿20層的大樓或一般鋼筋混凝土60米,堅硬岩石40米,加強鋼筋混凝土則為8米。

▼美國GBU-43炸彈,炸彈之母。(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