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灰熊主場變陣出奇招 藍道夫返先發強攻擊潰馬刺

▲灰熊將藍道夫放上先發,果然在禁區擊潰馬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季後賽系列前兩戰都在馬刺主場踢到鐵板,回到曼菲斯主場的灰熊總算有所回應,此戰球隊「變陣」出奇招,將老將藍道夫(Zach Randolph)重新擺回先發,與老搭檔小賈索(Marc Gasol)再度「黑白雙塔」聯手,兩人分別都拿21分,終場105比94擊潰黑衫軍,灰熊也終止季後賽「9連敗」,自2015年後再嘗贏球滋味。

前兩戰頻頻抗議裁判尺度不公,灰熊21日回到主場決心自立自強,賽前就變陣將藍道夫拉回先發,與小賈索的強大禁區優勢向馬刺一決勝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一直是灰熊禁區先發大將的藍道夫,本季在球團授意下,例行賽多半以替補出擊,但此戰銜命上陣,果然替球隊帶來好兆頭。

灰熊強打禁區的策略完全奏效,第3節團隊打出31比17猛攻,一度將領先拉開到近20分,最終也以11分差贏球,總算拿下睽違兩年的季後賽勝利。

黑衫軍在第4節開打3分鐘左右便撤下主力陣容,此戰當家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遭刻意封鎖,僅拿18分,與前兩戰平均34.5分有段不小落差。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則拿16分、11籃板。

頂上先發的藍道夫完全展現老將價值,頻頻用紮實低位單打破壞馬刺防線,全場他繳出21分、8籃板,老搭檔小賈索也有21分、6籃板、3助攻,主控康利(Mike Conley)則拿下全場最佳的24分外帶8助攻。

灰熊主場贏球後,除了避免系列戰3連敗命運,更打破一連串不名譽紀錄,終止季後賽連14場得分未破百紀錄、也終止對馬刺10連敗,更是季後賽9連敗後,再次嘗到贏球滋味。灰熊上次在季後賽贏球已經是2015年對勇士系列賽。

▲灰熊變陣收效,馬刺大將雷納德遭封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灰熊馬刺藍道夫康利雷納德NBA季後賽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