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挺郝龍斌! 陳長文讚有本事、正直:平均分數最高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6強爭霸!距離選舉倒數一個月,6位參選人也已全數通過3%黨員(13322人)連署。紅十字會前總會長、律師陳長文21日則表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有愛心、關懷弱勢,也有本事、為人正直,在所有候選人裡面是「平均分數最高的人」;他也說,郝有腦袋、有分寸,更相信有足夠本事解決國民黨的問題,「選上的那一剎那,才是更大挑戰的開始」。

陳長文今日指出,大約30年前與郝龍斌因紅十字會而結緣,後來郝步入政壇,「他在環保署長任內魄力施政受好評,後來施政理念不合,他沒有迎合執政黨,而是堅持專業風骨而辭職。我相信,他是將國家百姓置於黨派利益之上,努力藍綠和解,不媚俗而能守住原則。」

陳長文也說,「台灣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國民黨對於台灣民主法治的發展,某種程度仍具舉足輕重角色,若領導班子不好,不要說將來沒機會執政,也將變成一個沒力氣的反對黨;而郝龍斌是個加分的角色,為了台灣民主法治的發展,以及兩岸關係穩定成長,「郝龍斌非得成功不可,他應該有這個本事。」

陳長文表示,對台灣的體會、社會脈動及兩岸關係的掌握,郝龍斌是拿到最高分數的人選,且在競選過程中,郝持續對國政表達意見、引領監督,向國人負責,「他沒輕忽身為在野黨的責任。我認為,這一點也讓郝龍斌的民調穩步提升」。

他還說,體制外的人如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比較吃香,但和體制的磨合過程有耗損,而郝龍斌則是傳統體制中,較能穩定發展,引導台灣在政治、經濟、文化、兩岸等各方面往前走的人,且「有傳統、有現代,有熱情,但也有節制」,不但學養、經驗豐富,還能關懷、付出、無私,做人做事實在,能讓大家放心支持。

至於郝龍斌宣稱不選2020,陳長文則說,成功不必在我,這點值得肯定,且郝突然變臉想選總統的意外機會不大;另外,對於外界關注國民黨的團結問題,陳表示,即使郝龍斌沒選上主席,應不會破壞團結,但若選上,將盡一切努力讓國民黨團結。
​​
談到國民黨的困境,陳長文直言「說是一回事,做最重要」,郝龍斌有腦袋、有分寸,相信會有足夠本事解決國民黨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