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少輔院「5拳打死舍友」 少年挨最後一拳倒在床上

▲彰化少輔院傳命案,黃姓少年5拳重捶胸口打死舍友。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彰化少年輔育院20日傍晚驚傳命案,洪姓少年連揮5拳打死李姓少年,當時房間內還有另外3名少年,少輔院表示,根據監視器畫面研判,是洪、李2人起爭執,其他人並未參與。

這起命案發生在昨晚6點多,當時院方人員持續對李姓少年施作CPR(下圖),再由救護人員接手;彰化少輔院秘書林子正表示,「他們昨天要收風回房之前,洪姓少年友拜託李姓少年幫他拿東西進去舍房,李姓少年忘記了,所以兩位同學回到舍房之後有口角;因為他(洪少)打兩次,第一次打3拳,第二次打2拳,是後面那2拳打的第二拳,他(李少)才倒在床上。」

院方人員指出,衝突起因疑似是17歲的洪姓少年晚餐時交代16歲李姓少年幫忙把飲料拿回房,李姓少年忘記了,晚間6點回到5人同住的房間時,2人因此起爭執,洪姓少年當著另外3名舍友面前陸續對李姓少年胸口揮擊5拳,李當場倒地不起,6點10左右,舍友連忙通報求援。

林子正說,「從監視畫面看來是單獨2個人爭執和毆打,其他同學都沒有參與,值勤同仁巡邏之後,經過學生按報告燈說這個學生可能身體微恙,才趕快去處理。」

李姓少年送往醫院急救將近1個半小時仍告不治,身上沒有明顯外傷;醫師謝明憲說,「來到本院急診的時候瞳孔已經放大,經過檢視以後沒有明顯外傷,只有在左小腿有些擦挫傷。」

李姓少年因詐欺罪判刑確定,去年底移送少輔院收容,母親接獲消息趕到,忍不住淚流滿面;洪姓少年則因毒品罪,去年6月入院收容,至於李姓少年確切的死因,檢警還要再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