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示威之母」 婦女身繫國旗孤身擋裝甲車   

▲委瑞內拉國內經常缺電、購買日常必需品買不到、油價大跌等,都是國民抗議原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19日舉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示威之母」,目的是要求獨裁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據了解,在這次抗爭中造成多位人民傷亡,還有一名婦女直接檔在裝甲車前阻止前進,毫不畏懼坦克車的行動,逼迫裝甲車直到後退。

綜合外媒報導,抗議現場煙霧瀰漫,四周都是催淚瓦斯,多輛裝甲車也到抗議現場壓制示威民眾,就在車子慢慢逼近時,一名戴著委內瑞拉特有的民族帽子婦女衝到車輛中,趴在車頭上阻止前進,但是車子內的士兵不理會此舉動,踩著油門持續往前,還露出半身對婦女丟持催淚彈。這名女性將國旗繫在脖子上,並用一塊白布簡單的摀住口鼻,勇敢的站在裝甲車前面,並踢走那顆冒出白煙的彈藥。

2013年委內瑞拉在前總統查韋斯(Hugo Rafael Chávez Frías)病逝後,由原本的副總統馬度洛接任。但上任後委內瑞拉經濟旋即在2014年急轉直下,通膨嚴重,國際貨幣基金會(IMF)預估2018年通膨將達到1660%。委國人民認為是馬度洛搞垮了經濟,讓他們民不聊生。持續兩周的示威浪潮中,至少造成5死與200多人遭逮。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南美洲各國也都出現民眾反政府浪潮,像是巴拉圭的憤怒民眾朝國會投擲汽油彈;阿根廷出現全國大罷工、全國鐵路癱瘓等,這是多年來首見的情況。有專家分析,儘管各國政治局勢不同,但衝突卻都有2大共通點,全球原物料上漲造成物價上升讓人民抱怨;政治人物的貪腐和政府過度集權讓大家失去耐心。

▼(影/La Patilla)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