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的100種方法募集活動開跑 首獎20萬

▲「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的100種方法」募集活動開跑,前排左二起為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劉玲玲、台灣觀光策略發展聯盟代表暨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老爺酒店執行長沈方正、Airbnb台灣及香港暨東南亞地區總經理Robin Kwok。(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如果外國旅客來台灣旅遊,你會推薦怎麼玩呢?有鑑於台灣與鄰近國家相比,訪台外國旅客數仍有一定差距,台灣觀光策略發展聯盟(DTTA)就發起「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的100種方法」募集活動,從5月2日起至7月15日為止,號召全球旅遊好手發揮創意,提出獨特的玩台灣提案,就有機會免費到美國舊金山玩七天。

根據交通部統計,2016年外籍旅客到台灣觀光人次終於突破500萬人次大關,達570.3萬人次、成長率為16.79%,可是相較訪日外籍觀光客約2403萬人次、泰國約3200萬人次,明顯有很大差距,為什麼沒有那麼多外國人來台灣玩?怎麼讓他們知道台灣的美與好?

因此,台灣觀光策略發展聯盟藉由「讓世界旅人看見台灣的100種方法」募集活動,希望號召民眾一起構思行銷台灣的方法,吸引更多世界旅人來台以提振台灣旅遊經濟,並看見「台灣哪裡好」。

▲評審團獎項得獎者將能親至美國Airbnb總部進行參訪,並獲得七天的舊金山來回機票及住宿。(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觀光策略發展聯盟代表王村煌表示,隨著現在新媒體崛起,表達方式能更多元,他認為這是推廣台灣觀光的一大機會,所以此次評分標準將著重於是否有創意、是否能抓到外國人對台灣憧憬認識與脈絡,同時是否有趣、並將真正的台灣特色發展出來。

為鼓勵民眾踴躍參加,台灣觀光策略發展聯盟更提供優渥獎項,第一名能獲得新台幣20萬元獎金,第二名為台幣10萬元獎金,第三名為5萬元獎金。此外,還特別提供評審團獎項,得獎者將親至美國Airbnb總部進行參訪,並獲得七天的舊金山來回機票及住宿。

這次活動將由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等知名人士擔任評審,活動參賽資格不限年齡、不限國籍、個人或組隊參加皆可,團體人數5人為限,繳件時間為2017年5月2日至2017年7月15日。作品格式為提案計畫書(依主辦單位提供之格式撰寫),中文、英文皆可。歡迎外國人士踴躍參與。

活動採線上評審,初審由主辦單位依評分方式及標準選出30隊進入複審,再由評審依照評分標準中之比例評分,平均分數最高者為第一名,依序推論。評審團大獎則由評審與主辦單位共同選出一隊(可能與第一名重複)。評分標準為:企劃創意性35% / 企劃可行性35% / 企劃效益性20% / 網友投票數10%。更多細節請上活動網址:http://www.dtta.com.tw/project1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