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陣前換將! 國民黨痛批:嚴重打擊士氣

▲軍政副部長李喜明。(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防部參謀總長邱國正去年12月1日上任,將在4月底屆滿上將64歲服役之最大年限,先前傳出因應5月份登場的漢光演習「陣前不換將」,可能有邱的專案延役計畫。不過,國防部20日下午則宣布,已奉總統核定,國防部上將參謀總長職缺,將由軍政副部長李喜明調任。對此,國民黨就批評此舉嚴重打擊士氣。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總統蔡英文打破參謀總長由陸海空三軍輪替的慣例,因此也導致國防部長之下的三位高階將領,包括軍政副部長、參謀總長、軍備副部長,完全沒有陸軍與空軍,軍種之間嚴重失衡。

其次,破天荒地讓毫無帶兵資歷,也沒有軍隊生活經驗的科技軍官升任上將副部長,這件事往好處想,是可以對中科院數千研發人員具有鼓舞作用,但同時卻是對其他辛苦帶兵的軍官,一種另類的心靈摧殘,讓他們的將官夢又變得更縹緲了。這絕對是對戰鬥部隊士氣的嚴重打擊。

第三,現任參謀總長邱國正去年12月才剛接任,短短半年就換人了,這算正常嗎?新任軍備副部長張冠群,這個月初才由中科院董事會通過續任案,卻因為臨時的任命,中科院必須再開董事會,但時間一定來不及趕在5月1日前,因此,張冠群有可能暫兼院長,或由首席副院長暫代。這種沒有規劃,興之所至任命高階將領的作為,絕對是對國軍士氣的嚴重打擊。

唐德明說,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蔡總統的機艦國造夢而已,我們想請問蔡英文,究竟國軍機艦國造比較重要,還是國軍士氣提升比較重要?也要呼籲蔡英文,中華民國的國軍千萬不能因為主將的好大喜功,就陷入士氣持續沉淪的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