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豪雨夜襲11縣市!北基升格豪雨特報 北台灣降到19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21日傍晚6點將原本大雨特報升格為「豪雨特報」,新北市、基隆市特別注意有豪雨發生。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21日晚起到22日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金門、台中以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澎湖、馬祖及彰化以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局表示,21日鋒面雲雨帶傍晚左右壓境北台灣,鋒面來到台灣上空,屆時將由北而南先後開始下雨,今晚至明(22日)晨降雨相當明顯而遍及全台,有些地方甚至會有雷雨,而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雨區廣、有局部大雨以及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21日傍晚以後東北季風將先為北台灣帶來涼空氣,晚間低溫就會下探19度,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添衣物以免著涼。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22日白天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台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21日鋒面雲雨帶傍晚左右壓境北台灣,將由北而南先後開始下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