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前3天巴黎恐攻槍殺警 川普:非常非常可怕的事

▲ 法國總統大選前夕竟然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前3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在20日發生襲警的街頭掃射。川普當時正與義大利總理簡蒂洛尼 (Paolo Gentiloni) 會晤,在記者會上他表示,「我之前一直強調過,我們必須保持堅強、隨時警惕。」他還說,「你還能說什麼?這種事情不會停止」,「這是今天發生在世界上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

根據BBC報導,一輛車在巴黎時間晚上9點停在一台警用巴士旁邊,一名男子下車後用AK-47步槍掃射警車,之後該名男子被警方開槍射死。這起恐怖攻擊造成巴黎警員2死1傷,伊斯蘭國 (ISIS) 宣稱兇手是他們其中一位名為 Abu Yusuf al-Beljiki 的「鬥士」(fighter)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布蘭德 (Pierre-Henry Brandet) 表示,嫌犯極有可能是衝著警方而來的。

▼ 警方封鎖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圖/路透社)

巴黎警方隨後封閉香榭麗舍大道、派出上千名警力巡邏各大景點勝地,以保護市民和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當時事發地點鄰近的一家Marks and Spencer服飾店許多顧客四處逃竄;另一家餐廳經理表示,「我們當時只好帶著客人躲到地下室避難。」上個月,巴黎的奧利機場 (Orly Airport) 也發生一起槍擊案,39歲的兇手攻擊士兵、引發一陣恐慌之後被開槍擊斃。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將在4月23日舉行,恐怖攻擊發生時,11位候選人正在進行最後一次的聯合電視政見發表會。之後候選人勒龐 (Marine Le Pen) 和費雍 (Fillon) 宣布停止選前週五的競選活動,其他候選人如梅蘭雄 (Jean-Luc Mélenchon) 和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也在電視和推特上致上慰問。

▼ 法國總統後選人紛紛至上慰問,勒龐(左)和費雍(右)宣布取消造勢活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