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頭像到底在哪兒? 水利會將派人潛入水庫打撈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水利會將提告求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八田與一技師銅像遭「砍頭」破壞,銅像頭部至今仍下落不明,警方與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為此疲於奔命,由於不排除遭棄置烏山頭水庫水域的可能性,水利會決定雇請潛水人員在銅像附近的大壩沿岸及水庫進水口下水搜尋。

日本技師八田與一曾在日據時期的台灣,花費10年在南部建設大型水庫和灌溉設施,將南台灣改造成遼闊的米倉地帶,為紀念他, 每年5月8日更訂為八田與一的紀念日,並請日本金澤市雕塑家都賀田勇馬製作了一個身著工作服、穿工作靴、席地坐於堤堰上沉思模樣的銅質塑像,於1931年7月8日以無臺座方式建立在烏山頭水庫大壩旁,但最近銅像遭「斷頭」,銅像頭部下落不明,引發台日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涉嫌鋸斷八田與一銅像頭部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堅稱不知頭部下落,台南警方和嘉南農田水利會找了幾天,全力尋找仍無所獲,擔心被丟入烏山頭水庫「滅跡」,近日將派潛水員到離八田銅像最近的烏山頭大壩送水口水域下水搜尋。

另一方面,每年5月8日都會在烏山頭水庫祭拜八田與一,因時間急迫 ,目前奇美博物館也正全力協助修復中,但何時完成修復,還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