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全台降溫、北台灣大雨! 周末清晨最冷「北部剩16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1)日清晨最低溫在宜蘭22.9度,其他地區則在24到26度之間,仍屬於偏暖的狀態,下午在鋒面未抵達之前,氣溫仍會偏高,大氣仍然不穩定,所以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明(22)日鋒面在北部海面,整個台灣則是位於鋒前暖氣團內,天氣不穩定,有一些局部性的陣雨,北部山區也可能會有小範圍的雷雨出現。

▲下午鋒面抵北部海面,北台灣轉為有陣雨或雷雨。(圖/記者李鍾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今日下午鋒面逐漸南下,「北台灣轉為有陣雨或雷雨,下午至明晨之間為最強、雨勢也比較大,鋒面將由北往南移動,明日上午已南移至巴士海峽。」

吳德榮指出,「明日各地各地仍會有明顯的降雨,但是降雨強度將由北而南、依序逐漸減弱;周日白天局部性降雨偏在中南部,北部可望先好轉,出現短暫空檔,但週日晚間北部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在溫度部分,在鋒面後有冷空氣隨之南下,今日下午氣溫開始下降,預計明晨及週日的清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將降至16度左右,直到週日白天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另外,下周一鋒面減弱,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也會回升;下週二天氣恢復穩定、溫暖舒適,高溫升至30度左右;下週三、四受另一鋒面影響,有陣雨或雷雨,天氣轉涼;下週五天氣則會好轉。

▼下午氣溫開始下降,預計明晨及週日的清晨最冷。(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