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懸缺半年! 國民黨:小英算計賴清德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已經就任即將滿週年,但總統府秘書長卻在半年前臨時請辭後,長達半年空缺。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蔡英文空出總統府秘書長的盤算是想框住台南市長賴清德。虛位以待,一方面充滿政治算計;二方面是否也是調虎離山,想要就近看管,制約賴清德的發展。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充滿政治算計,空出總統府秘書長的位置給賴清德,沒想到賴清德公然打臉,表明沒有接任意願,蔡英文竟然以總統之尊跟賴嘔氣,懸缺半年也僵持不下。

洪孟楷表示,被打臉沒關係,但半年都還找不到合適人選,到底是民進黨無人可用?還是無人願意進府協助?地方首長是否因為蔡英文執政成效不佳,所以各自有打算,不願意進府隨著蔡英文同船沈沒。

洪孟楷指出,任何職務都有其重要角色,不然就廢除算了,民進黨在野前都喊著要廢除考試院、監察院,如今也都補好補滿,而過往馬總統任內雖有兩次府秘書長代理紀錄,但是都只是過度的,最長不過三個月內。如果現任秘書長可以,就請扶正,如果不行、趕快找人,「治國如烹小鮮」,如果連總統府內部都無法搞定,又怎麼能讓民眾相信有能力好好治理中華民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