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冤獄?林金貴案前剪「新造型」 懸賞海報藏關鍵證據

▲林金貴被指控槍殺王姓計程車司機。(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長得像也是一種錯誤嗎?嫌疑人林金貴2007年涉嫌在高雄鳳山槍殺計程車司機,法院判無期徒刑定讞已經入獄服刑。不過全案仍有諸多疑點,加上他始終否認涉案,冤獄平反協會日前提出短髮照平反,中研院的影像辨識也證明不是同一人,因此高分院19日裁准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

王姓計程車司機在2007年5月9日晚間遭到槍殺,嫌犯拿槍恐嚇目擊者後逃逸無蹤,儘管監視器畫面拍下案發過程,但由於畫面模糊,面部辨識不清,只能確定嫌犯長髮及肩,警方只好根據目擊者描述,畫出「長髮蓋耳」的凶嫌畫像,做成海報懸賞20萬元。

▲儘管林金貴通過測謊,死者車內也沒有找到林金貴的指紋和毛髮,法院仍判他無期徒刑定讞。(圖/東森新聞)

案發5個月後,警方從被害人的手機聯絡上一名按摩女,對方懷疑嫌犯很像熟客林金貴,因此將林金貴羈押。林金貴被逮後始終否認涉案,死者車內也沒有找到林金貴的指紋和毛髮,而且他還通過了測謊,但根據目擊者與按摩女指證,法院仍判他無期徒刑定讞,目前正在台南監獄服刑。

林金貴在獄中頻頻喊冤,林金貴家屬日前也提出新事證,拿出一張林金貴在案發2個月前剛剪頭髮的大頭照,跟目擊者指稱「長髮及肩」的模樣完全不符,輔以醫師佐證頭髮要生長2、30公分至少需要1年,加上請中研院使用3D立體影像辨識,結果有大約7成與嫌犯不是同一人,因此冤獄平反協會替他聲請再審。

▲醫師佐證頭髮要長20公分最少也要1年的時間。(圖/東森新聞/下同)

最高法院在今年1月發回更裁,高分院19日則以新事證足以動搖原判決結果,裁定林金貴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但是檢方仍可以抗告,只要檢方不提抗告,全案將進入重審階段,目前服刑的林金貴將因為停止執行而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