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斥應在柏油路等車!漸凍青年悲訴「返家史」...字字催淚

▲因為司機忘記鎖斜坡板,讓胡庭碩連人帶車摔倒。(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以後都會好好在柏油路等…」,漸凍青年胡庭碩在臉書上紀錄搭乘三重客運的經過,因為司機不願意靠近人行道,導致他只能從人行道斜坡下到馬路上,來回將近40公尺,才上得了公車。字字句句讓網友心疼,直指「社會太缺乏同理心」。

他寫道,即使公車格上無車無人,司機還是要求他到柏油路上搭公車。看似簡單的事,對於需要倚靠電動輪椅的胡庭碩來說卻不簡單,需來回折騰將近40公尺才得以上車,只因為司機說「跟人行道的距離不好抓,所以不靠近。」震驚的他反問司機三次,都只得到對方肯定回應,「對,你不該在人行道等,應該在柏油路上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庭碩心痛表示,「不知道,為什麼需要使用無障礙設施的人,必須在柏油路上,忍受風吹雨淋,冒死閃躲來車;而不能在公車亭等,像人一樣在公車亭等」,不論是三重客運的政策,還是司機個人想法,「我以後都會好好在柏油路等,確保我能順利到家」。

▼不是第一次!胡庭碩曾在直播中爆哭,記錄「遭受司機粗暴對待」過程。(圖/胡庭碩授權提供)

他更提到,上斜坡板時斜坡崩掉,連人帶車摔下,低頭一看才發現斜坡板沒鎖。司機表示,「忘記鎖了」,有時候板子很重,不好操作。而這是他「人生第5次摔落公車」。

該則文章讓網友心疼,紛紛為胡庭碩抱不平,直說「太過分」,怎麼可能讓人在柏油路上等公車,「如果沒有愛心跟同理心不應該當公車司機」。

不過,也有人認為「台灣還是有許多溫暖的」, 表示曾在行天宮站看到司機為了一位身障女士,花了15分鐘不熟練的操作升降機,「公車乘客沒有一句怨言,公車司機也是」,但又害怕碰到公車上都沒有乘客時,司機協助幫忙的意願不高時,一切又回到原點,只能「期待這社會能夠越來越友善、越來越包容」。

▼影片取自胡庭碩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