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區橫峰里守望相助隊 獲頒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認證標章

▲大園區橫峰里守望相助隊,獲頒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認證標章及獎勵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於大園區橫峰里,頒發105年下半年度「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認證標章」及獎勵金中表示,桃園市內約有1萬名守望相助隊員,今(106)年市府編列經費1億1,220萬元支持守望相助隊,與政府相關單位共同推動犯罪預防、救災等工作,為社區帶來安全。

鄭文燦說,橫峰里守望相助隊共66位隊員,榮獲105年下半年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認證標章,相當不容易,此次獲獎隊伍也將參與內政部全國績優社區評鑑,為桃園爭光。

▲大園區橫峰里守望相助隊,獲頒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認證標章及獎勵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橫峰里已有1萬1,176位居民,發展相當快速,並鄰近機場捷運A15大園站、A16橫山站及A17領航站等3站;市府在A15大園站設置微循環公車,方便市民往返A15大園站及大園市區,也設置YouBike租賃站,未來會陸續在大園地區尋找適當地點設置,方便YouBike各點連接。

A15大園站及A16橫山站之間的聯絡道路已經開工;預定新建橫峰里集會所,正由大園區公所規劃設計中;將於A17領航站附近設置「橫山書法公園」及「橫山書法美術館」,其中「橫山書法公園」已經開工,第一期生態景觀工程總經費約6,000萬元,預計今年7月完工,第二期工程規劃新建橫山書法美術館,總經費約1億5,500萬元,即將於今年動工,預計明年完工,完工後將成為全國第一個由政府興建的書法美術館,帶動地方文化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