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也要有利器!Sony FE100-400mm大砲變焦鏡頭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階 GM 鏡終於有負責拍運動的大砲鏡頭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不僅推出撼動相機市場的全片幅微單 α9,同場也有專為運動題材而生的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變焦鏡頭,為 GM 鏡頭產品線中首款望遠變焦鏡。這也表示此鏡不僅解像力可支援 α7R II 的 5,000 萬等級,甚至焦外散景表現也不會讓人失望。當然,僅有 1,395g 的重量也是一大亮點。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變焦鏡頭等效焦距為 100-400mm,最大光圈為 f/4.5-5.6,最近對焦距離 98cm,放大倍率則是 0.12x。光學結構為 16 組 22 片,內含 1 片超低色散、2 片低色散鏡片,可防止色散與畫質衰弱,鏡頭前玉也有著抑制鬼影和耀光的 Nano AR 塗層,和更易擦拭指紋與髒污的氟鍍膜。

▼配有象徵頂級的 GM 廠徽,也代表此鏡不僅可支援 5,000 萬畫素以上的機身,在散景的效果也有特別強化。(圖/翻攝自官網)

針對長焦鏡頭相當重要的對焦性能,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內建雙線性馬達與直驅超音波馬達,搭配 α9 的超恐怖對焦系統,以及 OSS 光學防手震等規格,整體表現應該相當不會讓人失望;另外,在鏡頭對焦處也多了可以調整變焦手感的調節器,能夠自訂行程長短,藉以拍攝各種不同的題材。

▼鏡身右側有著可調行程長短的變焦調整環,能按照不同運動需求做微調。(圖/翻攝自官網)

Sony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售價 2,500 美金,約合台幣 76,492 元,預計 7 月份上市,或許過一陣子,就能在各大運動賽場中,看到它與 α9 並肩作戰的場景吧?

Sony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重點特色

・適用 Sony α 系全片幅微單 FE 接環
・為 Sony 高階 GM 鏡頭
解像力支援 5,000 萬畫素機身
並針對散景效果做強化
・等效焦距 100-400mm
・最大光圈 f/4.5-f/5.6,9 片光圈葉片
・鏡片結構 22 片 16 組
・內含 1 片超低色散、2 片低色散鏡片
・Nano AR 與氟鍍膜
・最近對焦距離 98cm
・最大放大倍率 0.12x
・OSS 光學防手震
・可調整行程長短的變焦調整環
・尺寸 93.9 x 205 mm,重 1,395g,濾鏡口徑 77m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