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聰明如5歲童!鸚鵡遭老鷹「空襲」 竟飛進派出所求救

▲鸚鵡被野生老鷹攻擊,聰明地跑到派出所避難。(圖/吉安警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名江姓民眾19日上午訓練2隻金剛鸚鵡時,遇到一隻野生老鷹「空襲」。鸚鵡緊急從空中迫降,卻和主人失去聯繫。直到警方連絡上民眾,才得知原來鸚鵡相當機靈,自行飛往派出所避難。

鸚鵡的主人在吉安鄉稻香村的空地訓練2隻金剛鸚鵡飛行,不料於空中被一隻野生老鷹突襲,展開激烈的生死鬥,最後鸚鵡緊急迫降,立即躲到鄰近派出所的庭院樹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指出,鸚鵡以樹葉掩護,後來又飛到值班台的鐵欄杆上,性情激動,舞動翅膀發出鳴叫聲。員警想要看清楚鸚鵡腳環上的電話號碼,於是買一包南瓜子餵食安撫,終於在鸚鵡情緒靜下來之後,順利連絡上飼主。

江姓飼主表示,2隻金剛鸚鵡都有申請飼養證照,從小養到大,平時相處就如同家人,經過馴服的紅金剛鸚鵡約有5、6歲孩童的智商,能與主人親密互動。他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幫鸚鵡找回家人。

關鍵字: 鸚鵡老鷹金剛鸚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