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多一份關心即少一件詐欺! 南市警表彰阻詐有功人員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公開表揚3至4月份及時攔阻詐騙款項有功之超商店員、金融機構行員。(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20日下午局務會議場合,公開表彰106年3至4月份及時攔阻詐騙款項有功之超商店員、金融機構行員,這8名阻詐守門員,共計攔阻詐騙款項344萬元,市警局長黃宗仁親自頒發獎狀、致送獎金,及製贈個人化的警察杯杯,以表感謝。

曾幾何時,我們熟悉的超商店員不僅僅提供結帳、寄件服務,業已搖身一變成為你我錢包的守護者。106年3月15日中午時分,萊爾富超商永康榮醫店李姓店員,如同以往於店內忙碌著,此時一名男子神情慌張地進入超商,表明欲購買新台幣15萬元之遊戲橘子點數,李姓店員警覺此男子可能遭受詐騙,隨即以電腦網路連線異常等藉口拖延時間,以爭取通報警方時機,成功破解此一假援交之詐騙手法,攔阻遭詐款項15萬元,險些遭詐騙之男子頓時猶如初夢乍醒,對李姓店員的機警義行一再致謝。

台南市警局公開表揚3至4月份及時攔阻詐騙款項有功之超商店員、金融機構行員,這8名阻詐守門員分別是第一銀行竹溪分行楊姓行員、萊爾富超商永康榮醫店李姓店員、中華郵政善化郵局王姓行員、中華郵政關廟郵局黃姓行員、中華郵政新市郵局黃姓行員、臺灣銀行新營分行涂姓行員、元大銀行府東分行楊姓行員及學甲區農會宅港分行郭姓行員,共計攔阻詐騙款項344萬元。

這些攔阻成功案件中,以中華郵政新市郵局黃姓行員攔阻120萬元為最多,該案係為假檢警詐騙手法,詐騙集團佯裝成地檢署檢察官、警察,隨機撥打詐騙電話,向被害人誆稱帳戶異常或涉嫌刑事案件需監管財產,該詐騙集團除提供匯款帳戶外,亦可能指派假檢察事務官(即為詐欺車手)與被害人約定現金面交,並要脅被害人不得告知他人,以達行其詐騙行為。

黃宗仁局長提醒民眾平日應多加關心家人、朋友之生活動態,如發現親友異常舉止時,應提高警覺,並立即撥打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反詐騙專線165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