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一摸「我的頭髮咧?」 韓國小和尚剃髮大噴淚

▲小和尚剃光頭之後模樣超萌。(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首爾的曹溪寺19日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佛誕節」,舉行小和尚的「出家儀式」,有8名5到7歲的小男孩被剃掉頭髮,有的摸著頭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有的和同伴相視開心大笑,還有人因為失去頭髮崩潰大哭,模樣超可愛萌翻網友。

▲不想被剃頭大哭的小萌孩。(圖/CFP)

▲小朋友表情超生動。(圖/美聯社)

依照傳統,佛誕節訂為每年農曆4月8日,而今年則是落在西曆5月3日。這些小和尚被剃髮之後穿上灰袍,手持蓮花燈籠進行儀式,接下來他們將會在寺廟待兩個禮拜,在這期間會學習密集的出家課程,同時也會和同伴一起參與足球比賽等活動,為即將到來的節日做準備。

▲小和尚們手持蓮花燈籠。(圖/CFP)

曹溪寺已經有106年的歷史,是韓國佛教的信仰中心之一,在韓國有約23%的人是佛教徒,是當地的第二大宗教信仰。政府將每年的佛誕節定為公休假日,在首爾市區內會點上許多繽紛的燈籠,並舉辦燈會慶典,寺廟也會以免費的茶和拌飯招待到訪的民眾。

▲為迎接佛誕節,首爾市區會舉辦燈會遊行。(圖/美聯社)

▲位在市中心的清溪川點滿燈籠。(圖/韓國觀光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