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化警分局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 維護民眾生活安全

▲善化警分局實施「快打狀況演練」,強化第一線員警危機處理能力,消弭犯罪。(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期迅速有效處理街頭暴力,確保人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受到保障,並提升民眾對政府與警察公權力之信任,以快速打擊犯罪,確保市民身家安全,善化警分局,20日上午10時30分在善化區多功能活動中心旁,實施「快打狀況演練」,有效強化第一線員警危機處理的演練。

此次演練有別於以往,演練情境設定為二派人馬因爭風吃醋大打出手,民眾報案打群架,警方派線上備勤前往處理,員警到場後,吹哨警示,立即作為,將打架人馬分開,但雙方人馬眾多,警無法控制,立即請求支援,啟動快打部隊到場,以優勢警力控制現場,並隔離二方人馬,有效壓制現場民眾高漲之氣燄,進而以現行犯逮捕滋事違法民眾,消弭各項突發事件。

善化警分局長呂世明表示,本次演練目的就是要測試員警遇到實際狀況時的處置作為,讓員警能夠透過此演練善用「破窗尾蓋」及「防護型噴霧器」等警用裝備,更加熟悉現場處理機制靈活運用,以展現快速、機動、專業及訓練有素,發揮團隊整體力量,有效維護治安與打擊犯罪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