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乞刷QR code」賺更多 大陸乞丐資訊化程度太狂了

▲乞討老人把QR Code貼在用來乞討的水杯上,一天下來能收到約450元台幣。(圖/翻拍梨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追隨杜拜乞丐的腳步,大陸乞丐進化了,一名乞討者在山東省濟南王府池子路邊手拿著一個籃子、身上掛一張QR碼照片,網友驚呼,現在乞丐都這麼資訊化,可以用微信支付了,簡直太可不思議,以後遇上乞丐要是說沒零錢,可能就會請你刷QR碼,你總不會沒帶手機吧!

▲杜拜出現職業乞丐,平均月收入可達238萬台幣。(示意圖/翻攝自海灣新聞)

王府池子附近周邊商家說,下雨天這乞丐是不上班的,但平時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會在附近出現,而且他精神還有點問題,QR碼應該是家裡人幫他製作,真叫人傻眼。

▲陸職業乞丐月入33K,「演技派」薪水高過一大票上班族。(示意圖/齊魯晚報)

居民則表示,由於曲水亭街、王府池子都是旅遊景點,大多數前來乞討的人都使用微信QR碼乞討,一點也不稀奇,甚至還有帶著收銀機來乞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月初演講也提及兩個案例,前幾天杭州有兩個搶劫犯連搶3個超市只搶到了1800塊人民幣,而且還很快就被抓住了,那是因為杭州的商場、超市基本沒現金了,大家都習慣用行動支付,身上根本沒帶現金;杭州龍翔橋門口的一個叫花子甚至放了支付寶或者微信的QR碼討錢。

▲深圳有乞討老人把QR Code貼在用來乞討的水杯上,一天下來能收到約450元台幣。(圖/翻拍梨視頻)

其實大陸乞丐刷碼討錢早已不是新鮮事,今年1月底,深圳有位靠乞討為生的王大爺早就這麼做,他接受街坊鄰居建議,花了人民幣500元買了一部手機,列印出微信支付的二維碼,並貼在用來乞討的水杯上,讓沒現鈔的市民掃碼付款、方便給錢,有些年輕人看著新鮮就紛紛掏出手機。王大爺就說了,如果每天從上午11時起,一直「工作」至第二天淩晨2時,可以約有人民幣70至80元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