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華裔博士生涉性侵 事後傳「道歉簡訊」成鐵證

▲雪曼伊普(Sherman Ip)2013年涉嫌闖入學生公寓強姦。(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在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博士的華裔學生雪曼伊普(Sherman Ip),2013年5月在倫敦涉嫌性侵一名女子,他向被害寄了封道歉簡訊後,隨即遭逮。嫌犯直到2015年才遭起訴,法院到今年4月18日開庭審理。

據英國《每日郵報》表示,現年25歲的伊普擁有倫敦大學學院碩士學位,他從2015年開始攻讀牛津與華威大學共同運作的統計學研究所(Oxford-Warwick Statistics Programme),目前則在華威大學就讀。

2013年伊普在倫敦偷偷闖入學生公寓,隨機挑選一名正在熟睡的女子下手,他將女子強壓在床上,並撕扯對方衣服,最後性侵成功,女子事後邊哭邊逃離住處。

被害女子在慘遭性侵的四個月後,才向男友傾訴整件事情的過程,但是這時候的她還不敢報警,直到嫌犯在2014年10月傳送了封道歉簡訊給她後,才鼓起勇氣尋求警方協助。

簡訊中寫著「真的很抱歉強暴了妳,還逼迫妳做不喜歡的事,不管是在情感或身體所造成的傷害,真的都感到非常愧疚,這全部都是我的錯。

因為有了這封強而有力的簡訊,伊普終於在2015年底被正式起訴,但即使鐵證如山,他在庭上還是堅決否認性侵指控,該案仍在審理中。

▼單身女子獨自待在宿舍裡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以免發生不測。(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