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伶沒有監控林岱樺!徐國勇:本於職責進行了解處理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被爆料利用行政資源監控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針對林的12件囑託案件進行調查;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0日重申,此12件案件涉及跨部會協調,陳美伶是代表行政院了解相關案件,絕非所謂介入派系鬥爭或監控。

徐國勇強調,林岱樺的選民服務案件涉及跨部會協調,以他的經驗,涉及跨部會的的案件,每個立委都會要求政院出面協助處理,因此陳美伶就職責進行了解處理,上述也都有正式公文,怎麼會是情蒐監控?因此國民黨指控行政院情蒐立委,與事實不符;此外,陳是文官出身,沒有在外擔任過律師也非民進黨員,因此不要將此事無限上綱為陳介入民進黨派系鬥爭。

不過,林岱樺20日受訪表示,她尊重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說法,也相信行政院調查,但希望政務人員謹守分際,「人在做,天在看」;她也大嘆,接二連三的事件,讓她好像變成壞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