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民黨團痛批台南市議會 箝制媒體採訪自由

▲台南市議會公告媒體記者,只能在議員進場前5分鐘拍照事件,引起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滿,特別發表聲明力挺媒體新聞自由採訪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議會公告媒體記者,只能在議員進場前5分鐘拍照事件,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特別發表聲明,力挺媒體新聞自由採訪權。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示,國民黨團成員看到台南市議會這則公告,都感到驚愕不已,難以置信不斷強調自由民主的民進黨,居然會在完全執政後,會在代表民主殿堂的台南市議會,發出只准媒體記者拍照5分鐘的公告。

王家貞指出,發出這樣的公告是大開民主倒車,讓台南市議會回到箝制媒體的洪荒時代,市議會是誰在當家作主,此做法是否合乎議會的倫理規範,議會職責是監督市政,媒體採訪則是代表民主的監督第四權,此等公告只是讓大眾認清民進黨所謂的完全執政,就是踐踏民主、一黨獨裁。

王家貞書記長表示,如果認為議場因為議題的討論與表達呈現混亂,可以適度規範,但仍應相互尊重,絕不可以以箝制媒體採訪自由的霸道方式來處理,國民黨黨唾棄這種開民主倒車的做法,絕對不贊成台南市議會這種貽笑世人荒謬的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