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8年級錯了嗎?低薪、教改、18%壓死人 網:運氣差!

▲許多8年級生對於大環境問題束手無策。(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為七年級、八年級世代的年輕人,受到學歷、工作環境的飽和,出了社會之後就業趨勢跟生活方式大大的和以前不同,甚至過了以前「台灣錢淹腳目」的階段,現在就連想一個月賺40k都可能變成「夢想」,有網友就發問「到底八年級做錯什麼?很多問題都不是我們搞出來的,卻要承受老人家的嘲諷。」引起鄉民討論。

原po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廣設大學、教改、GDP、黑心食品、低薪明明就不是8年級造成的問題,為什麼老人家還是要笑年輕人,到底我們錯在哪裡?」如此呼天搶地的問題,果然引出一票8年級的新世代訴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表示,「常常在家被長輩洗臉,說什麼8年級就跟草莓族一樣, 但其實現況根本不是我們造成的啊!」「對於社會變化我們也是無能為力,因為老一輩的都沒退下。」「8年級的我們也很想為社會做些什麼,感覺做了都會被反駁。」

其他鄉民則認為,「每一個階段都是造就下一個階段的原因,所以沒有什麼好怨恨的,7、8年級生未來也會自己的路要走。」「很多7、8年級生的想法其實都比老一輩的好。」「8年級尾段的,很害怕出社會後的大環境壓力。」「何止8年級,7年級的人其實也很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