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者揍首長、踹立委 政院:逾越制度界線,嚴辦

▲徐永明被反年改抗議者追打、潑水,柯文哲進場也被挨拳(圖/本報照,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反年金改革抗議者19日包圍立法院,阻撓、追打進去開會的立委與首長,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被打好幾拳」、時力總召徐永明還被踹、潑水,抗議者表明520跟逐條審查會繼續抗爭,媒體詢問行政院該如何檢討,以及目前警方檢討與蒐證情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對言論自由予以保障,但是不能逾越政府法定界線。

徐國勇表示,對於民眾依法表達訴求,都給予尊重,對言論自由予以保障,但是不能逾越政府法定界線。「連鄭文燦、柯文哲要進去都被打,柯擺明講被打好幾拳,蒐證調查都會進行;昨日有名現行犯當場逮捕,警方也會依法偵辦。」

院長林全則指出,政府自去年520以來,為推動相關改革,面對許多抗爭,主因是這些改革工程在過去面對許多困難,但若延宕問題而不解決,則使社會與整體國家發展面臨困難。而年金改革目的是希望讓年金永續,並讓世代之間的負擔合理化。因涉及很多人的權益不免有抗爭,民主社會必須允許有一定的表達空間,但是不能逾越國家制度和執法界線。

因此,對於昨天立法院周遭的抗爭,特別是阻擋立法委員和官員進入議場的暴力對待行為,政府除了表達譴責,也要求警政署儘速根據現場蒐證資料,積極加以嚴辦。未來務必設法提出更好的做法,讓執法有一定的界線並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