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譴責軍公教暴力 國民黨:抗爭的始作俑者是民進黨

▲總統蔡英文發表年金改革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引發社會高度爭議,軍公教在抗爭中,有藍綠立委及國會助理、記者遭受到波及。總統蔡英文19日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絕對不能放任以暴力來拖延改革的腳步,警方一定會嚴辦。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總統蔡英文也曾上街頭,因為抗爭而做人身攻擊的始作俑者當初是在野的民進黨。

洪孟楷表示,最近網友皆瘋傳數則民進黨在野時蔡英文當主席的發言,包括「讓我們的人民可以走上街頭、主張人權、主張主權、主張公民自由,我覺得很光榮。」「我們會時時的在街頭見面,逼著人民走上街頭,限制人民言論自由,扼殺人民遊行抗議空間,這個才是暴力政府。」

洪孟楷說,蔡英文的這些言論,被當成上街頭的抗爭的聖經,畢竟這是現在貴為總統過去所說過的言論。但對比這幾天動用有史以來範圍最大、數量最多的鐵拒馬、刀片阻擋人民發聲,以及蔡總統講抗爭是「脫序」行為。不過數年,同一個人卻有不同發言,難道真的「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嗎?

洪孟楷說,再者,過去因為抗爭而做人身攻擊的始作俑者更是在野的民進黨,包括2008陳雲林來台被包圍攻擊、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推倒張銘清,蔡英文帶頭激化仇恨,當時怎麼一點也不覺得這是脫序行為?而當陳為廷丟鞋砸中劉政鴻的頭部時,更是沒聽過蔡英文出來譴責暴力。這代表著過往喊得「公民自由」「主張人權」都只變成了成就蔡英文執政的工具,上任後就換張嘴臉。

最後,洪孟楷指出,非暴力抗爭是普世價值,但是蔡英文如果不先譴責之前脫序的蔡英文主席、如果先為過去的蔡英文主席的脫序行為道歉,則台灣社會將永遠沒有辦法進步。而身為在野的國民黨要提醒,一個口說謙卑卻態度高傲的政府,民眾的怒火和抗議持續如影隨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