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李明哲事件,凸顯兩岸盲點

▲李明哲妻李凈瑜赴陸失敗。(圖/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文/黃昭順

從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後,國人最憂心的就是兩岸的問題,尤其在國民黨建立起兩岸良好的溝通橋樑之後,一夕變天的結果,恐怕會引發諸多的連鎖效應;如今,隨著李明哲事件的發展,不僅凸顯出蔡政府的盲點,許多人害怕的事情恐怕將逐漸成真。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大陸調查,失聯已經超過1個月。而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卻表示,這件事情使長期往返於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台商、台生及台灣民眾心生恐懼。

這樣的發言,看似四平八穩,但是如果管理兩岸事務的官員只會對事情做表述,卻顯然是束手無策時,那不是更可怕的事情嗎?畢竟,顯然在目前兩岸的溝通中是缺乏有效的管道,導致雙方只能在摸索與猜測中進行,這應該才是最大的危機。

隨著時代的轉變,兩岸關係由以往的敵對,變得緩和,甚至出現合作的跡象,如今,在政權轉移之後,又變得相互不信任,導致出現許多無法被理解的問題與現象,這對於國人而言,絕對是相當難以適應的。

因此,期待政府可以正視兩岸發展的重要性,畢竟對岸不僅是全球的大市場,更與我們有同文同種的歷史淵源,絕對不容政府因為意識形態對立而刻意被忽略;相對的,如果執政黨缺乏兩岸溝通的管道,就應該用更謙虛的態度來請教在野或民間人士,而不是迷失在權力的漩渦中而自以為是傲慢以對。

很明顯的,在李明哲事件中,凸顯出蔡政府的兩岸盲點,只是,不知道,蔡政府是否願意真正謙虛的面對

好文推蔫

黃昭順/試探性放話,將傷害政府公信力

黃昭順/朴槿惠-我們的一面鏡子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黃昭順,現任立法委員,高醫藥學系畢業。帶著溫暖關懷,從醫院努力到立法院,長期關注婦女、動保、醫療、環境等議題。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