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遇車禍救人 傷者「手腕骨頭露出」:這是我該做的

▲張麗麗探望傷者。(圖/翻攝自台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一名年輕護士深夜11點下班遇見慘烈車禍,果斷替手腕骨頭外露的男子包紮治療,但卻被趕來的家屬誤認為肇事者。她不理會隨之而來的責罵,處置傷口、送男子上救護車後就離開。原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沒想到家屬事後多方尋找護士,因為「還欠一個道歉」。對此,她只淡淡地說,「這只是我該做的。」

護士張麗麗4日深夜11點離開醫院,行經加油站聽到一聲「來人救命」。她朝著呼救聲跑過去,原來是雙龍路和龍岩大道路口發生車禍,一輛砂石車與摩托車對撞,女子腦漿流出已明顯死亡,男子左手手腕骨頭外露,鮮血不斷湧出。她先報案再請加油站員工拿來毛巾和繃帶,迅速地包紮止血;這時家屬已接到電話趕到現場,劈頭就罵。不過,她只說了一句「我不是肇事者」並且把傷口包紮好、離開現場。

張麗麗原以為事情就此落幕,沒想到日前卻接到警察的電話,表示有人在找她,對方自稱是車禍家屬,也就是傷者陳先生的母親。陳母表示,兒子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要她尋找好心的護士,當晚夫妻倆出外吃宵夜,卻不幸發生車禍,感謝張女的救命之恩,也為家人誤認責罵的行為道歉,「讓你受委屈了。」

對此,張麗麗淡淡地說,面對生死誰都不會無動於衷,做為一名護士,她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