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痛批:川普大騙子! 「航母烏龍」美府信譽掃地

▲美國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航空母艦戰鬥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在早在4月11日就向外界宣布,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正駛往朝鮮半島,搞的人心惶惶。但是美國海軍在19日曝光照片,證實卡爾文森號其實還在千里之外的巽他海峽,狠狠的打了川普一臉。韓國總統候選人洪準杓更痛批美方說話不算話,之前信誓旦旦要保護韓國,結果都在騙。

據《防務新聞》19日報導指出,這些戰鬥群目前還在距離朝鮮半島還有3500海哩(約6500公里)巽他海峽參加西太平洋演習,甚至有海軍官員表示「我們沒有發布任何聲明」,也否認要將航母聚集在朝鮮半島的施壓任務。雖然川普早前透過《福斯新聞台》展現制裁北韓的決心,更揚言「我就是要派出超強的艦隊」,沒想到卻被狠狠打臉。

▲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其實還在巽他海峽參加西太平洋演習。(圖/路透社)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認為,川普欺騙了全世界,世界各地媒體和網路不斷嘲諷卡爾文森的烏龍事件。總統候選人洪準杓更痛批,川普之前信誓旦旦要保護韓國,如果卡爾文森號的位置造假的傳聞是事實,那麼未來無論川普說甚麼韓國都不會信了。《韓民族新聞》也表示,就算美國不是故意說謊,哪就意味著政府內部溝通出了問題,反而也讓外界開始質疑川普的執政能力。

美國媒體對此事也保持質疑的態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18日的報導指出,一名高級官員將這次烏龍歸結於五角大廈和白宮之間溝通存在問題。一名白宮員工透過《紐約時報》解釋,他們一直遵循國防部的指示向外界發布消息,從太平洋司令在不當時機透露部署消息,國防部長馬帝斯的錯誤解釋,最後連總統本人也在「炫耀武力」,導致很難把這事糾正回去。

不過,川普的此次「佯攻」還是多少有點效果的,《美國之音》在19日的報導中援引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美軍的「虛張聲勢」打了一場心理戰,對還是有點嚇阻的作用,至少北韓現在還未進行核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