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對不上DNA 原來是爸爸的「弟弟」在搞鬼

▲有些父母會選擇試管嬰兒培育胚胎。(示意圖/視覺中國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微博上轉發一則文章截圖,內容指出,一對父母做了試管嬰兒,生了可愛又健康的寶寶,但小孩的血型卻跟雙親對不上,親子鑑定結果後,發現媽媽是孩子的親生母親,但爸爸竟然不是孩子的親生父親。

文章指出,一對夫妻做了試管嬰兒,生出來的孩子血型竟然和雙親無法對上,他們以為檢查結果有誤,或是醫生不小心在培育試管時拿錯另外一名男人的精子,在二次DNA檢測時,發現孩子的DNA確實和父親的不一樣,而透過遺傳血統測試,孩子的DNA序列和「父親的親戚」有關,然而,這名父親是家裡獨生子。

▲試管嬰兒血型卻跟雙親對不上,原來是「嵌合體」現象。(圖/翻攝自那就祝您雞年大吉ba微博)

醫學專家意識到,這位爸爸可能在出生前有「嵌合體」現象(又名「喀邁拉現象」),即兩顆受精卵在母體子宮內,理應會生出一對雙胞胎,但發育較弱的受精卵可能死掉消失,或是被發育較強的受精卵吸收掉,導致最終的結果為「兩個胚胎嵌合成一個胚胎」。當兩個胚胎合成了一個後,被吞噬的那顆受精卵(也就是這名爸爸的「弟弟」)最終會發育成爸爸身上的某個器官。

「嵌合體」現象也可能由一男一女組成,因此世界上有人擁有兩套不同性別的性器官,也就是「雙性人」。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於2014年6月一對美國夫婦(該醫療記錄與身分隱私有保密性問題),處理此案的醫生後來採集這名父親的精液、口腔上皮細胞、皮膚細胞,確定只有精液的DNA和孩子的DNA相符,才發現原來爸爸的「弟弟」成了身體上的生殖器,孩子的父親竟然是「叔叔」。

▲試管嬰兒示意圖。(圖/蔡鋒博醫師提供)

該名網友把文章截圖上傳至微博,在中國社群網站上熱烈討論,而後被推特華文用戶瘋狂轉發,也引起非常多人關注,紛紛表示「這是今天看到最奇葩的文章」、「叔叔報復爸爸好可怕」、「稀奇古怪的生理現象」等。

有網友看過另一個例子,認為女性嵌合體的「分娩記錄都沒能證明,反而更麻煩」。更有網友指出,「CSI影劇裡就用這種基因現象來設置劇情。例如殘留在強姦受害者體內精液的DNA,和嫌犯口腔上皮組織裡的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