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考藝術與人文 一票大人崩潰「小學生壓力也太大」

▲小孩家長向臉書網友求救,考題怎麼那麼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的國小課程越來越多元,網路上竟留傳一份小六考題,不但考倒一堆小學生,就連大人也一頭霧水。這份考卷是小六生的「藝術與人文」觀念考試,光看考題字面意義上就很難理解,學生根本看不懂,家長只好向臉書《爆料公社》求救,卻也考倒一票網友。

這名媽媽說,這是孩子小學六年級藝術與人文領域觀念筆試,「有人可以告訴我第二題的答案嗎?因為明天不交會被處罰,小朋友還會被罵頭腦都被脂肪給塞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讓人崩潰的考卷,第一題寫「本次紙盒包裝設計,包裝設計基本要件為何?」第二題是:「試以直立柱體的架構,設計可重複開合的禮盒包裝的展開結構圖?(開啟、內構、盒面裝飾與變化的樣式不拘)。」且該題比重高達整份考卷的50%。

▲小六「藝術與人文」試卷,考倒一票大人。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對此,補習班老師李孟芳受訪時指出,這種題目難爆了,「我覺得問題(範圍)就很大,何況又要用紙筆把它寫出來。寫跟做的距離差滿遠,很會寫的不一定會做、會做的也不一定會寫。

這道題目也讓不少民眾難以招架,網友紛紛表示「一個輕鬆的課程,搞成這樣!難怪現在小學生如此不快樂」、「這是小六的題目?這已接近高中職的商業設計」、「我的腦子被脂肪塞的很嚴重」、「小朋友還好嗎?有沒有心裡陰影」、「直接送老師飲料盒拆解的包裝」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